怀风

一揖风满怀

归途【叁肆】

宋薛晓薛还有一点瑶薛,不喜勿入

【叁】

      薛洋匆忙地走出去,打开门,却发现没有地方可去。

      “呵,天地之大,竟无容我之地吗?”薛洋自嘲地笑了笑,只是坐到院中的石桌旁去了,只是呆呆地坐着。

二三月时的天,总是变着,昨天里还暖和着,今天便刮起了大风,到了下午,天愈来愈阴,愈来愈冷,到最后下起了小雪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二三月时的天,总是变着,昨天里还暖和着,今天便刮起了大风,到了下午,天愈来愈阴,愈来愈冷,到最后下起了小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雪地中静得可怕,薛洋一直坐在外面,直到夜深了,雪才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身上到处都是雪,薛洋穿得单薄。他待雪停了,才站起身来,又缓缓蹲下了,刚才那一下很晕,眼前似乎一片黑,见不到夜间星辰的光辉

       薛洋打了个哆嗦,才让人感到,原来他真的很冷啊。

      宋岚一直站在大概五六米远的地方,四五个时辰总是有的,见到薛洋如此,便几步走过去想要扶。

薛洋察觉到了宋岚的动作,在宋岚碰触到自己的时候便挥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薛洋此时哪里有什么力气,也控制不住宋岚,但宋岚还是把手收回去了,轻飘飘的一个动作,却仿佛千钧压在宋岚的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直压得他……

      动弹不得

       薛洋此时却笑了笑,笑容中不知是何滋味,直接坐在雪地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宋岚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只得到宋岚一个若有若无的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我何必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却并没有想要宋岚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是,没有地方,可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岚再次想把薛洋扶起来,拉住了薛洋的胳膊,跟他说:“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却突然暴怒起来,摇晃宋岚:“那你说啊!我能去哪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岚很是认真的样子:“金光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金光瑶?宋岚啊宋岚,你和晓星尘真不愧是挚友,变着法给人戳刀是吗?金光瑶他死了!被人钉在地下,哪里都去不了!魂飞魄散,就连孤魂野鬼都不配当!你是不是觉得,他就该这样,是不是觉得,我也应该是这样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又轻又急地笑了一声,极为冰凉,显出了主人的不屑,他的语气忽然和缓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你,不可能,我薛洋,就是要好好活下去,我要看着你们去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记住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转身离开,他心中又酸又痛,不知是为了金光瑶,宋岚,还是晓星尘,但那都无所谓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岚愣在原地,良久,回到屋中,透过一袭屏风看到晓星尘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凡事,都有个先来后到吗?”声音轻轻地,只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【肆】

        雪很白,也很冷,薛洋走着走着,不明方向,前路未知。被白雪覆盖的地面,虽是银装素裹,却千篇一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矮子……我竟是到你这儿来了吗?薛爷爷我今天心情不好,就拿这几个看着你的弟子开开刀吧,可别怪我扰了你清净昂。”薛洋这般念着,笑了笑,颇有些邪肆的感觉,干的也确实是邪肆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可怜了那几个各家弟子,还什么都不知道,就英年早逝了。

       地上猩红一片,薛洋却觉得像是美景,要是没有那几个尸体碍眼便更好了,薛洋也不管温度,往地上一坐,手慢慢地清理那片地的雪,暗红色的棺木露了出来,薛洋试着去打开它,手被上面的符纸弄伤了,倒也浑然不觉,薛洋最终放弃了,他靠在棺材边上,感叹:“小矮子啊,本来是想把你扒出来说些悄悄话的,只可惜你这床太结实了,我弄不碎,我就这么跟你说吧,反正,聂明玦也不一定听得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矮子,我把眼睛还给晓星尘了,当然不是那种粗暴地挖眼,是一种秘法,挖眼太丑了,还要用白绫遮面,看起来就像个傻子,那个宋岚,我也无所谓控不控制了,反正我将是个死人了。”薛洋低声笑着,像跟自己的情人喃喃低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忽然伸手拍了一下棺木,说:“我也没什么好活的,至死都找不到归宿,你也没了,要不说不定我能跟你凑合着过过,反正你不嫌弃我。我跟你一样,去不了轮回,只不过你是被困,我是魂飞魄散而已。”

薛洋絮絮叨叨说了许多,大多无关痛痒的小事,他的身体变得越来越透明,

“小矮子,你说喜欢我,还做得数吗?”

……

最终化为荧光点点,消散在这片大地上。


 宋岚泡了杯茶,给屋内的晓星尘送去,在那一瞬间,宋岚又是宋岚了,晓星尘接过茶碗,他看到了,解下白绫,晓星尘从那时起有了一双像星空一样灵动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儿,宋岚开口道:“薛洋大概一会就会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自此一别,再无相见之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好像也不知道阿洋最终到底爱谁了,可能晓星尘是所向往的却不可能在一起,宋岚是那个爱他的薛洋对他的情感却比较复杂,金光瑶是那个最合适的,却也离开了。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,才是最好的。

只为博君一笑,不堪细品,请多指教(๑′ᴗ‵๑)I Lᵒᵛᵉᵧₒᵤ❤

评论(18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